很多捧油來問,我們都跟團了,這樣還要準備多少歐元呢?

不知道要換多少嗎?

那大家一起來算一算吧 ~ ~

 1.伴手禮要送東西給同事、朋友、家人嗎?要的話,請詳列清單(要送誰?打算送什麼?我出國前我跟max的伴手禮,預算為170歐元)實際買了約230歐元,合台幣約8,500元,伴手總類有檸檬酒、糖果、咖啡、明信片、蕾莉歐、小烏龜,單價較高的是蕾莉歐的美體緊緻彈力霜、老媽的手工鑰匙包、老弟的小烏龜皮夾。(有團友自用+送人的伴手禮是Prada啊…超優的!)

2.蕾莉歐這項在出門前一定要列清單!越詳細越好,最好是有圖+義大利文讓店員一看就明白的清單,金額也要列出來,自己加總過最保險。(我查到的有比實際售價貴) 清單真的很重要!因為在列單時,就不得不去查產品的功效,要給誰?要自用?需不需要帶回來~ 蕾莉歐很重的,買的時候不覺得,晚上打包行李時就很有fu,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拿著清單直接請店員撿貨結帳,這樣才不會越買越多,當大家都買時,女人啊~很難不跟進  大喊「我也要!」,這點我就有全身而退~ 很驕傲的成為本團第一名結帳的人,Max也開心的脫離街邊人夫群,跟著我先去享受自遊時間了~ (即使我列了清單,但店員還是拿錯了一項我刪掉的東西,也就多買回來了 ) **切記要留現金買蕾莉歐喔,付現好處多! ** 實際支出100歐元 (不含送禮的部份)

3.紀念品:出國旅行總是會想帶點小東西回來囉!自己留著紀念的有米蘭大教堂、彩色島、阿瑪菲、我愛義大利的磁鐵;各地明信片一批(郵資很貴  寄一張要1.6歐,義大利跟梵諦岡的郵資都一樣)、斜塔、梵諦岡擺飾、創世紀拼圖…共12小件  實際支出約85歐元

4.衣由於出門前才認真的斷捨離整理過家裡的物品,所以這次出門對於購物就很無感(我本來就不太愛逛街啦),僅一次有失心瘋的在法拉利當大爺的花了168歐,小小的後悔 ,這是此行最瘋狂的支出。當然還是開心買到了自己想要的好東西。Max買到超值球衣、我買了Bata的雨靴、小包、最超值的就是佛羅倫斯的小羊皮外套220歐 實際支出共620歐元。(這個部份我們真的有花比較多啦XD,但扣掉法拉利其他的花費都很超值喔!)

5.自費餐食、小費:冰淇淋約20(點餐時要先確認金額,阿瑪菲5歐的大杯冰淇淋就讓人心痛 );自費餐食及超市零食約40(3餐自費餐都吃吃Pizza、牛肚包就解決了,逛街時間緊迫呀!超市巧克力、咖啡也都很有重量,別買太多了)、床頭小費、貢多拉小費…這類小費支出約20(我們此行都除了阿瑪菲誤入黑心冰淇淋店與去花神百年咖啡庭朝聖外,都沒特別花錢去上廁所),還有最不爽的花費是因領隊疏失而多花的機場行李包膜9歐 共約90歐元。

 以上不含精品,就1,125歐元啦!那要買精品的人兒…就繼續往上加吧!!

(我們此行備了1,500歐元出門…回國時身上只剩下11歐還有還不完的卡債 >.<…)

 義大利 (歐元換匯)

arrow
arrow

    芷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