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宗教信仰的我,對於西方的文藝復興、巴洛克、聖經故事、耶蘇門徒。。。

都是一知半解有看沒有懂丫~

可是我要去義大利ㄟ。。。不做點功課,豈不入寶山而空手回? 

上週至圖書館尋寶,想臨時抱佛腳找一些義大利旅遊的參考書籍

沒想到住家附近的小小圖書館,也是蘊藏豐富呀!

隨手抓了幾本,就有「翡冷翠」、「義大利」、「梵蒂岡」、「羅馬」、「托斯卡尼豔陽下」

無意中借了二本「張國立」的書

一是:再咬幾口義大利

二是:天使與魔鬼大現場

先看了「再咬幾口義大利」作者生動有趣的筆觸,讓人一頁接一頁邊笑邊看,

書中雖有許多作者個人感觸,但卻總是讓你會心一笑

對於一些義大利的景點也都以有趣的方式介紹,閱後更再接再厲的翻開「天使與魔鬼大現場」

記得當初這部電影上映時,就好吸引我~ 但常常看得一頭霧水,跟不上劇情的腳步

現在是在哪個教堂了?土、火、氣、水 四原素?怎麼跳到那裡去了?

每每第四台重播,總會停下手中的搖控器,再看一眼~

現在要到義大利旅遊了~「天使與魔鬼」這部片子,一定要拿出來溫習一下的呀!!

在大野狼戲院還沒播映前,好好的翻了這本書

對於這部片子及實際的景點與背景就更有印象了~

作者將電影中的台詞及場景,都一併帶入了書中

這是哪裡?劇中的蘭登說了什麼、劇情進展到哪裡、第幾個主教死了?

並且對於這些景點都做了說明及介紹~

貝里尼的小故事、聖天使堡、萬神殿、拉菲爾。。。

讓原本只愛威尼斯與阿瑪菲、卡布里島的我對羅馬燃起大大的興緻~

 (我原本真的對羅馬沒興趣 ㄟ,只愛浪漫美景渡假區)

期待到現場時可以看看聖女大德蘭的表情、四河噴泉的張力。。。

羅馬,不再只有西班牙廣場及匪類大道了~ 

我想,這對大野狼而言,是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芷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